扉肆

糊,就是糊,我是玉米糊

【四月物语10:00】龙 翼


「序」


那些死在秋日的诗终将被遗忘。

抚平了植株的哀泣,候鸟的啼鸣,那山涧的流瀑堪堪映在他眸中,却落得悄然无声。

他自泥潭中捡起一只纸船,展开来只见一角上写着两个小字

“再见”


「1.」

“冰上是生不出莲花的。”

霞谷终年霜冻,自湖面往下,有时还能望见被封住的鱼群。烈阳也无法撼动这坚冰。

“但从前,这是无数水生植物肆意生长的园林。”

他只是摇头。

“不说这些了。”

他病得甚至无法在故土的风中久留,刺骨的严寒自脚底蔓延,扬起春日里冰的碎屑拍在他肩上。

Landers看见Stock眼中的花影重叠,那缠绕着落日余晖的细雪融着化不开的死寂。

“王,我会守着你和这片土地,直到最后一刻。”


「2.」

独属他的盛大演出已经落幕,在冥龙的尸身前,Landers胡乱擦了擦伤口,取出小坛存了些它的血肉。

屠龙的守护者?不……

实则是同类相残,以水洗血也无法获得的自由罢了。

当水中之血徐徐洇开,是否能引来致命的藤蔓…?


——

Stock将茜草花雕塑摆在桌上,看着Landers的眼底望不见悲喜,到底是缓缓开口

“做得不错。”

Landers摆摆手。

“不过举手之劳,过誉了。”

Stock笑了,那张因为过分消瘦而凹陷的脸上难得出现几分笑容。Landers却从他低垂的眼睫阴影下看到一小细小的游鱼。


月色从镜子里落下,在银色的欠片里沐浴着月光,蓝色的鱼鳞倒影着将人影变得透明。细细的碎碎的小的游鱼,蓝色的月光映照着它们的鳞……


你不知道,我看到你死在了月色里


破了,坏了,游鱼掏出心脏啃食着,冰冷的水侵蚀它的骨,那些微小的生物分解着它的皮,它却举着几分喜色,扭头挤入这场狂欢……


“过来……”


轻轻的回荡在偌大的空间里,Landers一步步向前走去,他看到Stock他的王起身朝着他走过来,然后永远倒在了他怀里。


他拥抱到了一整个世界

[3.]


信纸落在他的脚边,黑色的墨迹一团团的拥抱在一起,互相撕扯着。伤口被撕扯着,落了下来,和那些纷纷扰扰的心事一起落到了纸张上。


“Landers”


“你在做什么,Landers……”


Landers回头,Stock站在月色里,一如那一次次一样,月色妆点了他的发丝,却暴露出他缺失鳞片的伤口。Landers笑了笑,走过去顺势就将人圈在怀里,瘦瘦小小的一只,一低头下巴就能触碰到对方柔软的发丝。


“唔……我想,买个房子,你和我的房子……”


Stock听到了心跳,咚咚的一声又一声,可笑这个笨蛋每次遮掩事情的时候演技都如此拙劣。他缩了缩让自己更加紧贴着对方……


月色又照了下来,游鱼们紧紧的贴在一起。


[4.]

“再见”


[5.]

愚者会带着行囊奔向死亡,智者永不入爱河……


Stock将纸张揉成一团,凛冽的风穿透他单薄的胸膛,他眼中凝聚着一团黑色,那是一只冥龙,更确切的说,那是一只冥龙的尸体。


他撑着杖缓慢的前行着,铁锈味在口腔肆意蔓延,一只茜草花别在他的领口。


这是一场双向奔赴


他们之间本该如此


Stock死了,死在一个月色里,死在了Landers的怀里。



[6.]

Landers永远不知道,

水里的鱼有两只……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